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广州市 > 正文

广州市“定制公交”再放大招

发布时间:2015-08-14  来源: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大打“免费”牌的CC巴士有意推出公交一日游项目,最快下周即上线,同时加密原有高峰巴士的班次。此外,如约巴士开通长线接驳地铁和汽车站,嗒嗒巴士在广州的定制班线超过了100条。街坊在为出行选择更多叫好的同时,建议定制公交应首先满足早晚高峰的拥堵和出行难题。
  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交通部门组织搭建定制公交平台“如约巴士”,已悄然开通了首条往返于交通枢纽之间的定制公交“炭步汽车总站-龙归地铁站总站”。负责运营的二汽花都恒通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依靠如约巴士APP端发起的线路招募,根据市民结合自身的出行所需而定制上线的,每天早上7时由炭步汽车总站发出,下午6时30分由龙归地铁站总站返回,全程高速、车程在50分钟左右。据透露,该线路开通首班的上座率达到了77.8%。
  嗒嗒巴士广州分公司总经理甘显华昨日向本报透露,目前嗒嗒巴士已经提前完成了在广州首个100条的定制公交线路计划,其中以社区和写字楼之间的线路为主。嗒嗒巴士称,这些线路都开在早晚高峰期间,截至昨天下午4时的统计数据,所有广州线路的整体上座率已近七成,部分行经中心城区的热门线路连续一周以上满座。
  CC巴士目前虽仅开通了一条岑村主线,从早上8时到晚上10时开行,其中早晚高峰的上座率都超过了九成。昨天,该平台传出将开通“广州一日游”免费巴士项目的消息。CC巴士CEO徐鹏程昨天下午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最快在下周,最晚在9月初,我们将开通广州一日游的免费巴士,珠江新城是首选上车地址。”徐鹏程还透露,CC巴士决定在每天早晚高峰期间,增加一倍以上的巴士。
  市民:出行选择更多 早晚高峰仍拥挤
  广州三个定制公交平台齐齐发力增加新班线,市民怎么看?
  市民表示,定制公交作为普通公交的补充,为公共交通路网暂未覆盖到的区域的居民提供方便,为街坊出行提供更多选择,是一件好事,不过目前运力暂时未足,而且线路也比较少,希望增多线路和发班密度。
  也有市民质疑,之所以三家平台频频出大招增开线路,是为了抢占市场,因此建议企业先专注于解决早晚高峰的出行拥挤,再寻求“抢占市场”。

  文/广州日报 记者 刘冉冉 图/ 广州日报 记者 乔军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