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广州市 > 正文

广州新增百公里公交专用道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随着广州外围区域的快速发展,大型社区入住人口持续增多,外围区域往中心区快速通勤公交出行需求不断增加。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交通部门获悉,今年在东部区域规划约100公里的公交专用道网络已完成建设工作,按计划于今日正式启用。这批公交专用道分别位于车陂路、大观路、汇彩路、华观路、开泰大道、开发大道、科丰路、永和大道、开源大道、开创大道等黄埔区、天河区的主要交通干道。
  据悉,为保障公交路权,与之前启用的公交专用道情况相同,此阶段启用的公交专用道仍然为早、晚高峰时段(7:00—9:00、17:00—19:00)公交车辆专用。
  近年来,为全面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积极创建国家“公交都市”,广州市大力推进公交专用道建设工作,保障公交路权优先。
  截至2017年,广州已累计建成了420公里的公交专用道网络,每天惠及约500万人次的市民出行,为市民在高峰期的通勤出行提供了快捷通道。随着此次公交专用道的完成,广州市公交专用道网络将达520公里,基本覆盖中心城区主要客流走廊。
  市交通部门表示,未来还将结合城市路网和客流需求变化情况,继续优化完善“快速、连续、广泛”的公交专用道网络,进一步方便市民快速、便捷出行。
  广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张露 通讯员交通宣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