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广州市 > 正文

日前广州公交行业开始推行“车长制”

发布时间:2017-02-27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电车公司首次推行“车长制”,司机将再培训升级成“车长”,乘客扫扫二维码即可评价……
  昨日,广州市电车公司在机场路公交总站电车礼堂举行“文明广州 友爱交通——我是车长,我承诺” 启动仪式暨电车工匠表彰会。据悉,这也是广州市公交行业首次推行“车长制”。
  车长培训
  开展新型安全培训教育
  电车公司透露,为了让每一位车长及格上岗,公司首创了“新型车长安全培训教育体系”,以轮训方式提升车长综合技能,使车长成为优质服务的金字招牌。
  活动中,电车公司“车长代表”作出践行车长职责的郑重承诺,标志着“新型车长安全培训教育体系”正式运行。同时,以车长为标志性代表的20名电车工匠受到表彰。
  昨日,记者走进了位于电车公司二楼的车长培训中心。
  据介绍,这里共有综合教学室、模拟教学室、计算机系统测试室以及交流分析室共四个教室,驾驶员需要在这里学习并通过驾驶理论学习、案例重演分析、计算机系统测试、模拟驾驶培训和心理咨询辅导这“五关”的考验,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车长。
  职责变化
  车长职责涵盖四个方面
  电车公司负责人介绍,将公交车驾驶员定义为“车长”,不仅仅是名称的变化,更是职责的变化。“车长的职责涵盖了安全行驶、规范运营、文明服务、车辆管理等4个方面9项内容,强化车长们的职责,他们需更加主动承担、勇于担当,为乘客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电车公司目前拥有营运线路130多条,营运车辆1500多辆,司机3221名,而所有司机再通过培训后,都将升级成为“车长”。
  激励机制
  乘客评价纳入考核机制
  “现在公交车大多是无人售票,但乘客对服务的要求不只是开好车。将驾驶员提升为车长,主要提升服务意识,要求大家在保证乘客安全、让乘客满意、营造温馨车厢氛围等方面做得更多、更好。”该负责人表示。
  据他介绍,乘客还可以对车长的服务作出评价。“我们的公交车上有相关二维码,只要扫一扫即可选择相关线路和车辆,并对司机进行打分评价。”该负责人说,乘客的评价也将纳入车长的考核、激励机制当中。
  信息时报 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柯西南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