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广州市 > 正文

广州市14条定制公交新线邀你投票

发布时间:2015-08-10  来源: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天下午,如约巴士平台公布了14条新定制公交备选线路,邀请市民投票选择,当需求超过100人次时,将纳入线路开通规划。如约巴士的新增线路中,“如约小巴”有望加盟。据悉,目前这14条线路中有2条线路的投票量已超过100,要定制专属公交的市民,赶紧关注“广州定制公交”官方微信或下载APP,看看有没有你属意的线路,并投票选它吧!
  “如约小巴”有望加盟新线路
  由广州市交通部门组织搭建的定制公交平台“如约巴士”,自7月27日起开通后截至昨天,已陆续开行了12条定制公交线路,线路涵盖广州市多个区域,包括番禺、花都、天河、越秀、海珠、萝岗等。
  8月7日,广州日报率先报道了身形小巧、外形Q萌的11座“如约小巴”开始投入运行。“如约小巴”走“轻车路线”,仅有11个座位,前门嘀卡上车、后门下车,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它既能通过智能调度应付早晚高峰,也能在平峰时节省成本和道路资源。大、小巴优化配置的如约巴士,对于高峰潮汐现象明显的广州,更加受到市民的欢迎。
  “如约巴士”方面透露,即将开行的新定制公交线路中,“如约小巴”可能会加盟,不过具体会根据所行经的路线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安排大、小如约巴士优化配置。
  14条备选线路(往返线按两条计)
  龙归地铁站-炭步汽车站往返线
  广州开发区科技企业加速器园区
  -地铁大沙地站总站
  广州开发区科技企业加速器园区
  -体育中心总站
  广州开发区企业加速器园区
  -黄村地铁站
  龙口西(穗园小区)总站
  -公园前站往返线
  泽德花苑-花城大道往返线
  林和中路-百越广场东门站往返线
  富力金港城-体育中心站往返线
  华南新材料创新园-体育西路
  怎样定制如约巴士?
  关注“广州定制公交”官方微信或下载APP,在平台上可购票:进入公众号后,点击“购票”立即就出现了目前已开通的线路,点击线路后,如显示这条线路的巴士处于“定制中”的状态,即可可自主选择出发日期和时间并购票。如未能达到最少开行人数,平台将提前以手机短信的形式向乘客发送不能如期开行的信息。
  如果市民有“定制线路”的需求,可以点击“需求征集”,输入个人所希望的出发地与目的地,即可定制“专巴”。

  广州日报讯 (记者刘冉冉)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