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南昌市 > 正文

下月开始南昌快速公交1号线将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5-06-29  来源:江西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有“地面上的地铁”之称的BRT(快速公交系统),已经成为许多城市缓解交通拥堵的主要措施之一。6月28日,记者从南昌市有关部门获悉,酝酿多年的南昌快速公交(BRT)1号线,计划于下月开工建设,北起老福山立交,南至莲塘银三角,道路全长21.9公里,工程投资约7.41亿元,目前已经开始工程监理招标。
  BRT是一种介于快速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之间的新型公共客运系统,是一种大运量交通方式,具有客运能力大、营运速度快、环境污染小的特点,目前国内北京、广州、成都、昆明、厦门等城市都已建成相对完善的快速公交系统。为支撑昌南组团的开发,缓解交通拥堵严峻形势,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和竞争力,南昌提出实施“老福山-莲塘银三角”快速公交/(BRT)1号线工程建设,北起老福山立交,南至莲塘银三角,采用路中式、侧式站台、一条主通道加多条支线模式布设(局部路段混行),建设1条主通道和4条支线,BRT1号线开通后,预计运载量将达到10万人次/天。银三角、莲塘居民乘公交到南昌城区老福山的车程,将由原来的1个小时压缩至30分钟。
  按照5月底向市民征求意见的南昌首条BRT工程规划,南昌快速公交(BRT)1号线规划站点35对,其中首末站5对,大型换乘站12对,普通站18对,站点平均站间距约600米。主通道为老福山至银河城段,全程16公里;四条支线分别为广州路、振兴大道、莲武路和迎富大道。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