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广州市 > 正文

从今天起广州增城撤市设区 城际公交票价将降低

发布时间:2015-05-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今天,广州增城将正式撤市设区,挂上“增城区”的牌子。距离区划调整方案获批,已经过了近15个月。在广州新一轮行政区划调整中,增城是第一个挂牌的。
  2014年2月12日,《国务院关于同意广东省调整广州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下发至广州市。国务院同意撤销黄埔区、萝岗区,合并设立新的黄埔区;撤销县级从化市、增城市,设立从化区和增城区。
  一年零两个多月后的今天,增城正式挂“区”牌。新黄埔、从化何时挂牌,暂无确切消息。
  对增城来说,公务员群体是最直接受影响的。一名增城干部说,增城干部的级别都将升半级,但不是立即升,而要依照公务员法的规定走程序。
  而新的增城区一把手,在去年就已落定。2014年5月,广东省委组织部发布省管干部任前公示通告,广州市副市长、增城市委书记欧阳卫民拟任广州市委常委、增城区委书记。
  民生方面,增城副市长邓毛颖透露,连接增城与广州中心城区的大巴,有望从城际公交变成市内公交,票价也会相应降低,增城正在积极争取中。
  购房政策方面,增城、从化目前不限购,但撤市设区后,是否会纳入限购范围?增城市国土房管局主要负责人张华义表示,目前没有听到实施限购的消息,从购买人群、广州整体房价等方面来看,纳入限购的可能性也不大。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