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临沂市 > 正文

山东临沂:坐公交车被收1元行李费 超标行李需收费

发布时间:2015-05-20  来源:沂蒙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我带着一件行李乘坐公交车,行李不大,却被要求交纳一元钱行李费,感觉不合适。”5月19日14时许,山东省临沂市民刘先生反映。
  据刘先生介绍,5月18日17时许,刘先生乘坐101路公交车去办事,当时他还随身带了一个30㎝×40㎝左右的小箱子。上车后,司机让他交1元的乘车费。“我交了乘车费后,驾驶员说我带着行李,需要另外交纳行李费,我带的东西也不大,上公交车还要交纳行李费吗?”刘先生质疑道,“为什么要加1元,根据什么规定?”
  带着刘先生的质疑,记者就此询问了临沂市公交公司,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有关规定,收取行李费是合理的,但是要看行李的大小。如果公交车上人多,大件行李又占据了空间,可以收取行李费,如果人少,行李能拉就拉了。“收取行李费一般是驾驶员目测,一般行李费收费是一元。”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临沂市物价部门。据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关于对乘客携带物品乘坐公交车收费的复函》中有明确的收费说明,乘客携带体积超过0.096立方米、或占地面积超过0.16平方米,或长度超过1.5米、或重量超过15公斤的物品乘坐公交车时,按1人票价标准进行收费。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