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大连市 > 正文

大连成为"最幸福公交城市"

发布时间:2015-04-23  来源:沈阳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4月22日下午,数字地图、导航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高德公司发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重点城市拥堵排名北京居首,排名2至10位的分别为上海、济南、杭州、重庆、哈尔滨、天津、南宁、石家庄、武汉。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发布是以微信群聊的方式进行的,发布者还实时回答了全国120多家媒体记者的提问。据介绍,今年一季度全国拥堵城市中,同在东北三省的沈阳排名第21、大连排名第14、哈尔滨排名第6.
  在这份报告中,除城市拥堵排名之外,还重点研究了城市重大交通基础建设、交通政策和交通事件等对城市交通的影响。以大连为例,与国内其他城市相比,大连公交发展接近国际水平。大连的公交专用道不只限于个别主干线路,在2014年底已经初步形成网络。
  截至去年底,大连建成公交专用道49条,总里程220.9公里,总里程占比达到北京、上海的2倍,是武汉的8倍,日均受益人群255万人次,对市区内日乘坐公交出行人次的覆盖率达到94%,日均受益人群255万人次,对市区内日乘坐公交出行人次的覆盖率达到94%,超过北上广等大都市,成为国内当之无愧的"最幸福公交城市"。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