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大连市 > 正文

大连市微信平台报送警情 一个月抓获10名公交扒手

发布时间:2015-03-18  来源:半岛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春雷行动期间,大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为严厉打击公交车扒窃犯罪,建立了扒窃警情信息发布微信平台,每名反扒民警加入到该微信群中。分局指挥信息中心通过对全市每天各条公交线路即时发生的扒窃案进行汇总梳理和分析,及时将扒窃发案的时间、地点、发案公交线路等信息准确发送到反扒民警微信中,使民警有针对性地开展反扒,进而准确有效地打击了扒窃犯罪。自2月15日至3月16日,民警连续抓获公交车扒手10名。
  专偷苹果手机的扒手落网
  2015年3月4日,女乘客邹某到交通治安分局刑侦大队报案称,当天乘坐6路公交车上班,其包内的苹果5手机被偷。民警随即调取了公交车监控录像,发现曾被处理过的52岁老扒手彭某的身影。 3月10日,在黑石礁202路公交车上,彭某将一名欲登车的女乘客衣兜内一部苹果手机窃出时被民警当场擒获。经审讯,彭某对当日以及3月4日在6路公交车扒窃事实供认不讳。据彭某交代,近段时间他专偷苹果手机。目前,彭某已被刑事拘留。

  今年3月12日,民警在西安路附近执行反扒任务,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男子在附近晃悠,可能是出来“干活”的扒手。民警分成4个小组对其进行轮番跟踪。该男子挤进乘坐10路公交车的人群,趁一男乘客在上车时不备,将其裤兜内装有1800元的钱包掏出,民警立即将其抓获。经审讯得知,该男子姓周,因犯抢劫被判有期徒刑15年,刚刚出狱不到三个月,便出来掏包。目前,周某已被刑事拘留。

  近日,保税区警方成功打掉1个盗窃摩托车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侦破系列盗窃摩托车案15起,涉案价值近10万元。
  2014年8月,保税区分局二十里堡派出所辖区发生一起三轮摩托车和一辆面包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三轮摩托车的驾驶人竟然弃车逃跑了,原来这辆三轮摩托车是事故发生前,驾驶人刚刚偷来的,在盗窃后逃离现场过程中与路边一辆面包车发生交通事故,这才上演了弃车逃跑的一幕。
  案发后,保税区警方侦查员通过对现场的细致勘查,从涉案车辆内遗留物中成功提取到犯罪嫌疑人的DNA数据,一个以付某为核心,管某、张某某为成员的三人盗窃团伙逐步浮出水面。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管某、付某二人如实供述了自2014年以来伙同张某某在大连保税区、金州、普兰店市盗窃摩托车10余起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付某、张某某、管某三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