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常德 > 正文

自四月份开始 常德市开始实行无人售票 不设找零 并且公交车开始限速

发布时间:2015-04-21  来源:常德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近日常德市公交公司发布消息,从4月1日开始,市城区所有无人售票公交车上将不再摆放零钞,乘客上车前需备好零钱。
  常德公交1996年6月率先在1路车上推行无人售票营运模式,即车内不设售票员,司机监督投币;车上不设找零,乘客上车自备零钱;乘客依次排队前门上车、后门下车。此举不仅节省了支出费用,而且也为乘客空出了一个座位。目前,我市城区46条公交线路共有37条实行无人售票营运模式,但车上一般备有零钱,乘客可自行找零。为不断规范车辆营运管理,减轻驾驶员劳动强度,提升车辆安全行驶、正点正趟率,让驾驶员把主要工作精力放在车辆安全驾驶服务上来,从4月1日开始,市城区所有无人售票公交车上将不再摆放零钞。公交公司提醒,届时市民乘车所持钞票面额不大的话,可自行收取后上车乘客的零钱,但面值较大的话最好先换成零钱再乘车。
  从4月1日开始,常德市公交公司将对市城区所有营运车辆实行控速管理,行车速度控制在50km/小时以内。超速提示后30秒仍不降速的即被认定为超速,公交司机将被罚款。
  记者从常德市公交公司获悉,目前该市城区营运的公交车有663辆,大部分公交车都安装了GPS智能系统,这为限速行驶提供了技术支持。根据最新出台的公交车限速行驶的管理办法规定,对于超速的公交驾驶员,将给予5-50元的处罚。
  公交限速行驶,影响最大的当然是乘客,尤其是每天坐公交车上下班的市民。市民杨先生对此表示,公交车行车速度过快确实让人担忧,"限速虽然可能让出行时间增加,但可以接受。"
  对此,常德市公交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加强公司营运车辆行车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行车事故和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给市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快捷的出行环境,公司在充分考虑到车辆营运过程中出现的堵车、交通事故等不可预见的因素,综合各条公交线路的客流量尤其是高峰期的客流量等情况后,做出限速决定。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