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佛山市 > 正文

佛山交通部门上线交流公交行动方案 今后定制公交有望更接地气

发布时间:2015-04-20  来源: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上周,佛山市交通部门发布《佛山市建设便捷、智能、文明、安全公交行动方案》,征求广大市民意见。在这次的行动方案中,加强对公交专用道的处罚成为一项重要举措。上周五,交通部门联合交警部门上线交流公交行动方案时透露,目前公交专用道处罚已进入常态化管理,上月至今已查处非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车辆个案800多宗。
  据佛山市交警部门有关人士透露,根据监测显示,目前,季华路、岭南大道、魁奇路等公交专用道对提升公交车行车速度还是比较明显,但由于上下班高峰期社会车辆占用公交专用道、乱停乱放等违规现象仍较为普遍,因此公交专用道使用效率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
  市民互动时认为,公交专用道逐步推广使用,主干线车道因此而缩减,进而影响到社会车辆出行不便。对此,交通部门释疑,公交车通过使用专用道可提高运行速度,提高公共交通的服务水平, 增加公交的吸引力,让更多的人使用公交。
  交通部门在日常调查中仍发现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如站点建设不完善、中心城区线网规划亟须完善等。去年9月,禅城交通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推出定制公交服务,不过由于收集到的市民意见分散,线路不集中,定制公交服务受到诸多限制,今后将考虑智能方式去采集市民需求,设计更合理的定制公交线路,让定制公交服务更接地气。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