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晋城市 > 正文

自4月1日起 晋城市62辆新公交车投入使用 市区六条公交线路换新车

发布时间:2015-04-08  来源:山西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这新公交车就是好啊,不仅宽敞舒适,而且噪音小。以前的公交车遇到路不平的时候颠得厉害,现在这新公交车坐得真稳当。”昨天,从叶家河乘12路车到人民广场的叶大爷,一下车便感慨道。4月1日起,不少市民发现12路、14路、15路等公交线路更换新车了,新公交车美观大方,载客量大,提升了运力,缩短了乘客等车时间。
  记者从山西省晋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从4月1日起,共有62辆新公交车投入到12路、14路、15路、16路、18路、26路公交线路中,这6条线路原有的公交车全部被替换,其中16路车在原有数量的基础上增加了两台,还有两台新车补充到了客流量较大的27路公交线路中。
  根据晋城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更换公交车,是考虑到这些线路上原有的车辆运行时间都比较长、车况差,属于老旧车,而且一些车辆也到了报废年限。还有少数黄标车,尾气排放不达标,污染比较严重。“年代久了,这些老旧车在日常运营中难免出现故障,影响出车率和安全性,所以有时会出现乘客等车难的现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车投入使用后可有效提升运力,保障市民的出行。
  此次新增车辆全部通过公开招标购置,根据车辆运行路线的路况,新车分为7米、8米、9米、10米四种车型。新公交车以煤层气为动力,执行国五排放标准,大大减少了环境污染。同时,与原来的车辆相比,空间更大,载客更多。以12路公交车为例,原有车辆载客量为50人,新车载客量为65人,且乘坐也更加舒适。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晋城市公交公司还购置了16辆新车用于替换11路原有车辆,也即将投入运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