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晋城市 > 正文

山西省首条纯电动城乡公交线今天在晋城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15-08-20  来源:山西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今天,“晋城—皇城相府”纯电动城乡公交班车正式投入运营。14辆新型纯电动客车组成的803城乡公交车队,从晋城市客运东站出发,开始在晋城市区通往阳城皇城相府景区的城乡公交线路上运营。
  这14辆纯电动新能源车辆,主要用于替换现有“晋城—皇城相府”803路城乡公交线的老旧车辆。更换新车后,运行间隔时间、票价均保持不变,每天6时30分到18时30分循环发车。
  此次运营的纯电动客车,均为山西皇城相府宇航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长8米、宽2米、高3.1米,核载35人。据该公司人士介绍,该车配置有冷暖一体空调、GPS系统等,车厢密封性能好,车内噪音低,安全性能高,乘坐环境舒适,非常适合城乡公交线路。“电池使用寿命为5年,行程30万公里。充电时间只需要3小时,一次充满电续航里程可达230公里以上。”相关技术人员介绍。为确保这条线路的正常运营,线路运行区间内已配备14套专用充电桩设备。
  纯电动客车在晋城市城乡公交线路的运营,也是省内首条开通的全部采用纯电动客车运行的城乡公交线路。这条线路的开通运营,标志着晋城市加快清洁能源发展步伐、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打造“蓝天工程”又迈出坚实的步伐,不仅为当地城乡公交线路增添了绿色新动力,也为全省推广纯电动城乡公交车起到良好示范作用。
  (记者 李吉毅 通讯员 张红兵)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