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天津市 > 正文

天津是治理雾霾新举措 利用沼气运行百辆公交车

发布时间:2015-03-05  来源:京华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全国人大代表、京津冀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研究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原天津市环保局总工程师包景岭经过深入调研,建议尝试在天津推动沼气公交车,将资源、环境问题和经济技术统筹考虑,实现一箭“多”雕。
  包景岭指出,经过仔细测算,沼气公交车的资源环境经济综合效益突出。一来可有效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沼气公交车的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水平分别相当于国内柴油车国四标准的10%和50%,可直接达到欧六标准。二来真正实现低碳交通,其单位里程二氧化碳排放当量仅为纯电动车的三十分之一。同时还可以有效解决有机废弃物利用问题。
  污泥等固
  体有机废物经过发酵产生沼气之后,体积减少为原来的三分之一以下;最后还可以带动绿色经济发展。一立方米纯化后的沼气,可以替代一升柴油,能够降低燃料成本3.5元左右。目前京津冀地区共有公交车约5万辆,若20%使用沼气车,则需要1万辆沼气公交车,按每年更新1000辆计算,将会产生一个年产值达十几亿的产业。
  包景岭建议在天津选择一个城市大型污水处理厂建设试点项目,利用污泥产生的沼气运行50至100辆左右的沼气公交车。待试点项目成功后,将沼气公交车作为新能源车辆的重要补充,在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推广。在机制保障方面,建议国务院相关部门明确将沼气公交车纳入新能源车辆清单,并鼓励地方开展试点工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