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常州市 > 正文

常州公交在五月前将安装车载温控系统 车厢保持25-28℃

发布时间:2015-03-24  来源:常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3月23日,记者从常州市公交公司获悉,2015年5月前,该市公交车将安装车载温控系统,对夏天何时开空调有了统一标准。
  目前安装的温控系统主要针对冷空调系统,当车厢内温度达到25℃到28℃时,温感器将自动感应,并传至车辆ECU系统,通过温控程序判断并自动开启空调。
  目前,常州全市公交车车厢中部的换风口处都装有温度传感器,当车辆运行时,前后风对流形成的温度会被及时感应。根据设定,通过车厢两侧从前至后的两个淋风式风道出风,速度快,面积大,增加了舒适性。
  常州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朱向军表示,安装车载温控系统一来是增加乘客乘车舒适性,另一方面通过信息化手段更好地保证车辆安全。他表示,拥挤的车厢是个特殊空间,每个人的体感温度、乘车时间各不同,过去经常会接到车内温度太低或太高的投诉电话,因此,公交集团将根据国家标准,适时调节,为市民提供更为舒适的乘车环境。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