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常州市 > 正文

常州公交启动公交车载温控系统项目

发布时间:2015-03-12  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日前,一款车载温控系统正在常州公交车辆上进行批量安装。该系统已于2014年完成测试工作,将在今年5月初全部安装到位。公交车安装该系统后,车载温感器将自动感应车厢温度,并将温度信号传至车辆ECU系统,通过温控程序判断并自动开启或关闭车载空调,整个过程无需驾驶员操作。ECU系统可通过GPS将温控系统数据传输至公交信息指挥中心,实现全程实时监控。

  车载温控系统在公交车上的应用,具有以下几点优势:
  一、实现了自动控制,通过系统温度感应器将各个公交车厢内的温度实施自动控制,当车内达到一定温度时,可实现自动开启关闭空调,减少了人为等因素的干扰。
  二、强化了集中管理,公交信息指挥中心可全程实时监控温控系统状况,设置集中管理权限,将相关数据和记录统一进行汇总和分析,为管理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三、提高了出行品质,为乘客的出行提供了更为优越的乘车环境,避免了乘客与驾驶员之间因为空调开启问题带来的分歧。
  四、稳定了运营成本,降低了人为随意开闭空调所带来的运营成本大幅变化的问题,将运营成本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