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南昌市 > 正文

常州公交车率先用上太阳能 每辆车每天能省10至20度电

发布时间:2016-03-14  来源:扬子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昨日从常州公交公司获悉,中国首批以太阳能为辅助能源的“电电气”新能源公交车在常州交付。
  此次交付的25辆新能源公交车属于“气电混合”型,与普通的新能源车相比最大的不同,是车辆顶部布置了多块太阳能电池板,不仅可以加天然气、用充电桩充电,还可以吸收太阳能为车辆辅助充电。
  近年来,电动公交车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也存在着其续驶里程不足的缺陷。常州公交同厂商共同研发的“电电气”新能源车辆弥补了这一短板。用太阳能辅助充电,每辆车每天可以减少10-20度的电池电能消耗,从而使车辆的续驶里程增加10%-20%。
  (通讯员 井洋洋 记者 马奔)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