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潍坊市 > 正文

潍坊城区公交站玻璃损坏30余起 爱护公物 谁都不能却少

发布时间:2015-03-21  来源:潍坊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3月19日,记者在潍坊市城区多处路段发现,不少公交候车亭的玻璃破损,玻璃碴散落一地。据悉,在春节之后的一个月内,城区发生了30余起公交站点玻璃破损的情况,部分玻璃维修之后,几天内再次被砸。相关部门呼吁广大市民爱护公共设施,一言一行讲文明。
  玻璃碴散落一地
  3月19日,记者在潍坊市奎文区健康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以北50米路西看到,此处“金御皇廷”公交站点北侧有一块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栏,宣传栏外侧的玻璃已经破损,玻璃碴散落一地,宣传布裸露在外。
  在潍城区东风西街与安顺路交叉口以北100米路西,“三友·华锦苑”公交站点的玻璃同样有破损的情况,南侧第二块玻璃变成了网状。
  在潍城区福寿西街与清平路交叉口以东200米路北的“友爱村”站点,东侧宣传栏的玻璃也已经破损,宣传栏下方的糟内有大量玻璃碴,宣传布的左上角垂下来,很不美观。一位在附近工作的市民张先生表示,这块公交站点的玻璃经常被砸,安上新的玻璃之后,过不了几天又碎了。个别市民经常毁坏公共设施,太不文明了。
  钢化玻璃造价高
  潍坊市公交总公司场站设施管理处工作人员毛先生告诉记者,春节之后,城区内公交站点玻璃破损的情况发生了30余起,大部分是人为造成的,有的是被人用钢柱打碎的,有的是被人用大石头砸碎的。
  “一块宣传栏上的玻璃造价在1500元以上,成本非常高,希望市民朋友们不要随意破坏。”毛先生说。
  潍坊市公交总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针对被损坏的公交站点玻璃,他们已通知相关单位,在25个工作日内完成更换。为防止个别市民的恶意破坏,公交公司每天会有多个巡查组在街头巷尾进行检查。
  市文明办活动协调科科长路全东表示,虽然文明城市已创建成功,但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继续爱护公共设施,一言一行讲文明,不要给城市的建设与发展抹黑。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