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潍坊市 > 正文

潍坊市一公交站亭被刮倒 令数人受伤

发布时间:2015-03-17  来源:潍坊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3月16日,潍坊市城区刮起了大风,当天一早,位于潍城区人民街与和平路路口附近的一处公交站亭突然被刮倒,当时不少市民正在此处候车。“当时共有10多名市民被砸在了下面,其中3人受伤较重,被送去了医院,还有几个人受了皮外伤。”当天,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此事。
  当天上午,记者赶到潍城区人民街与和平路路口北侧约50米处路西的事发现场看到,原本矗立在人行道上的一处六七米长的公交站亭,整个“扣”在了路牙石下方的非机动车道上,该公交站亭的4根铁柱已从底部断裂,断开位置锈蚀严重。
  “支撑这个公交站亭的铁柱已锈烂了,即便不刮大风,时间长了也会倒,太吓人了!”在现场不少市民担心地说。
  记者注意到,公交站亭倒地后,整个顶棚已经残破不堪,宣传栏也已摔得裂开,顶棚一破损处夹着一顶黑色的帽子。“这顶帽子应该是那位被砸伤头部的老大爷的。”附近一家店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市民刘先生对记者说,事发时有10多名正在候车的市民被砸在了下面,其中3人受伤较重,被送进了医院,另外两三名市民受了皮外伤,自行离开了。
  在附近工作的田女士、周女士告诉记者,16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她们突然听到外面传来“轰隆”一声巨响,跑到外面一看公交站亭整个倒在了非机动车道上,10多名市民正往外爬。
  “那些年轻的市民很快就爬出来了,有一位老先生过了一段时间才爬出来,他的头部被砸伤,还有一男一女也受了伤。”几名目击者对记者说,此外还有两三个人受了皮外伤,已经自行离开了。
  事发后,有人拨打了110和120。潍城公安分局南关派出所的民警、潍坊市中医院的救护车很快赶到现场,将三位伤者送往医院治疗。
  当天,记者在潍坊市中医院见到了三位受伤的市民。受伤较为严重的是李女士,她的腿部受伤了,不敢动。“我的腿被砸到了,医生怀疑是骨折。”李女士说。另一名伤者是滨海区的周先生,他今年70岁,头部和腿部受伤。
  记者在该院还见到了楼先生,他的右手和右胳膊受了伤,其中右手手背上有两道长约5厘米的伤口。“我当时从路边经过,站亭突然就倒了。我的右手现在很疼,但是没有什么大问题,这是不幸中的万幸,如果被砸中要害,后果不堪设想。”楼先生心有余悸地说。
  “春天风大,现在发生了这种事,相关部门应该进行安全排查,以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在现场,市民们纷纷表示。
  出警民警告诉记者,对于此事,他们已通知责任单位进行处理。
  市公交总公司设施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在当天上午8时40分左右接到了通知,并且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发现此次意外是由于公交站亭柱子底部锈蚀断裂造成的。此类公交站亭的建设、管理由一家广告公司负责,他们已同该公司取得联系,并督促对方及时清理、维修此处的公交站亭。对于此次事故中的伤者,也应该由该公司来承担赔偿责任。
  当天下午4时30分左右,记者了解到,相关人员已开始对倒地的站亭进行清理。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