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郴州市 > 正文

郴州市城区公共交通将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5-03-20  来源:红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3月18日,记者从市创建办获悉,日前郴州市启动公交车和出租车“创文”攻坚工作,全面规范公交车和出租车营运行为。
  公共交通行业的服务水平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近年来,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郴州市公共交通行业的服务越来越规范,但仍存在驾驶员文明素质参差不齐,对乘客咨询不耐心解答,行车打手机、吸烟、吃食物,拒载、宰客、不主动出具发票现象,违章驾驶、乱停靠等行为屡见不鲜。为提升公共交通行业服务水平,郴州市决定开展为期3年的公交车和出租车“创文”攻坚活动。活动日期从2015年3月起至2017年12月。
  “创文”攻坚活动明确要求,在硬件方面:公交站点分布合理,站牌完好,用字、注音规范,环境卫生整洁,服务设施完善;车况良好、设施齐全,线路标志清晰准确,车内张贴线路走向图、线路票价表、投诉监督电话及禁烟标志,车身内外保持清洁。
  文明服务方面: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诚信守法经营,提供文明优质服务;准点发车,无违章驾驶、停靠等现象;司乘人员按规定佩带、放置服务证件,报清站名,用语规范,言谈举止文明,耐心解答乘客问询。公共秩序方面:规范有序进出站点,逢站必停,杜绝甩客、压站、不在指定位置停靠、争抢客源等现象;引导乘客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引导乘客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主动让座;无非法营运现象;站台有文明引导、劝导志愿者。
  特别要求出租车行业,车上设有出租标志和服务卡;驾驶员仪态整洁、系安全带,无打手机、吸烟、吃食物等行为;计价器完好;按标准收费,无宰客现象,并主动出具发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