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赤峰市 > 正文

内蒙古赤峰市智慧公交项目启动 三种办法可“无现金”乘公交

发布时间:2018-07-09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7月5日上午10点,由中国人民银行赤峰市中心支行、市交通局指导,中国银联内蒙古分公司、市公交总公司主办的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赤峰智慧公交”项目启动仪式在赤峰九天国际酒店举行。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赤峰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依托智慧赤峰平台,在公司提档升级后的智能调度系统的有力支撑下,与人民银行赤峰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联内蒙古分公司、通联支付网络有限公司等部门深度合作,在票款支付方式上推出新变革,实现移动支付“无现金”乘车。
  据了解,共有三种方式可实现“无现金”乘车,其一为依托银联“闪付”功能,刷卡乘车。无论本地市民还是外地游客,只要持有境内外任意一家商业银行(信用社)发行的银联标识金融IC卡(卡号以62开头),贴近车载收费机感应区,无需输入密码,就能直接“闪付”乘车。二是利用手机闪付和银联二维码支付功能,刷手机乘车(暂不支持微信和支付宝付款功能)。乘客需将具有NFC(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功能的手机、手表及手环等可穿戴设备,与银行卡绑定。乘车时将手机贴近车载收费机感应区,即可完成车票支付工作。目前,ApplePay、三星pay、小米pay、华为pay以及各银行开通HCE功能的APP均可刷手机乘车。具体使用方法需要参照银联云闪付http://yinlian.cloudshuo.com/,根据不同手机品牌,选择相应的安装提示,按步骤完成操作即可。三是沿用原有公交IC卡,刷卡乘车。新型的刷卡机兼容现在所有的公交各种卡类,即:普通卡、成人卡、学生卡、爱心卡及老龄卡。
  另据了解,目前,上述功能已在赤峰市区除分段计费线路外的所有公交线路上试运行。预计6月末此项功能将覆盖赤峰市区除分段计费线路外的全部公交车,乘客可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切实实现车来即走,不再因无零钱乘车而懊恼。
  内蒙古晨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