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成都市 > 正文

即日起成都新增八条按时刻运行公交线路

发布时间:2018-05-1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昨天从成都公交集团获悉,为了进一步提升公交乘车体验,同时更好地引导市民集约出行,提高营运效率,今日起我市将新增8条按时刻运行线路,包括3路、5路、57路、61路、92路、297路、33路、195路。
  据成都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增的8条按时刻运行线路包括5条快线和3条支线,涉及区域有主城区主干道、二环至中环、二环路至三环路外区域、三环路外区域及绕城高速以外区域。其中,3路、5路、57路、61路、92路这5条线路在22点以后(含22点)发车班次按时刻运行;297路、33路、195路这3条线路在21点以后(含21点)发车班次按时刻运行。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市民更加准确地掌握线路车辆运行规律,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升公交乘车体验,同时为了更好地引导市民集约出行,提高营运效率,去年11月17日起,成都公交集团分3批次陆续对15条公交线路实施按时刻运行。线路覆盖快线、支线和社区巴士3种类型,涉及区域有主城区主干道、二环路至三环路外区域、三环路外区域,包括1路、4路、47路、58路、99路、157路、187路、196路、226A路、226B路、169路、172路、202路、258路、1095路。通过公交站牌上的“到站时刻表”市民就可实现掐点候车。
  在运行方式方面,成都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按时刻运行的公交线路沿线每个站牌会公布每班车到站时间。如果车辆提前到站,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不会提前离站。此外,由于车辆行驶受到道路条件、天气等诸多因素影响,因交通状况、恶劣天气等情况的出现,车辆到站可能会出现延误的情况。
  据悉,按时刻运行线路自运行以来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计划在今年内,公交线路所有21点后发车的班次,在交通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全部实行按时刻运行。”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增8条按时刻运行线路
  涉及区域:主城区主干道、二环至中环、二环路至三环路外区域、三环路外区域及绕城高速以外区域
  5条线路在22点后(含22点)发车班次按时刻运行:3路、5路、57路、61路、92路
  3条线路在21点后(含21点)发车班次按时刻运行:297路、33路、195路
  成都晚报 记者 罗斯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