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成都市 > 正文

小车闹市自燃 成都公交司机停车灭火 三车乘客无怨点赞

发布时间:2015-04-11  来源:成都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日,在成都市区,一辆SUV车行驶到羊市街公交车站附近时突然自燃,引擎盖下蹿出火苗和浓烟。车主王先生从附近商家那里借来一个小型灭火器,对准引擎盖喷洒,但一罐喷完也收效甚微,急得他手足无措。
  
  “赶快去帮忙!”每台公交车都配有两个干粉灭火器,57路司机何彬立即把公交车停在路边冲下车去灭火。很快,另一辆57路和一辆4路公交车也进站了,听到何彬的招呼,两名司机都拎着灭火器冲了下来
  
  “当时三位师傅的头发、肩膀上,都落上了一层厚厚的粉尘。”现场目击者林女士说,师傅们灭完火就立即招呼乘客上车,匆匆继续赶路了,“他们上车的时候,车上车下的人都在鼓掌,还有人大声说‘好样的’。”
  
  车上监控显示,停车救火耽误了7分钟,但3辆公交车上没有一位乘客抱怨。当时在57路上的网友“人称小m”说,因为这7分钟,她上班迟到了,但她在微博上写道:“就算本人迟到扣钱,也要为他们的见义勇为点赞”。

  一个社会的文明高度,不是一个人做了很多,而是许多人都做了一点点。
  
  自觉帮忙灭火的3名公交司机和热心乘客,以及3辆公交车上没有任何抱怨的乘客,虽然他们都只“做了一点点”,但都体现出了成都市民的良好素质,也把文明成都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无疑是成都又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