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成都市 > 正文

自本周起 在成都公交站台乱丢垃圾罚50元

发布时间:2015-06-10  来源:成都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习惯在等公交时抽烟、吃东西并随手丢烟头、果屑的人注意啦!本周内,城管部门就会严肃治理“站台乱丢”,并请公安加入联合执法,依法对行为人处以50元以下的罚款。同时,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针对“车辆乱抛”,公交系统也将行动起来,出租车里增设了垃圾袋,公交车上添了提示语。对“车辆乱抛”的行为,交警表示一经查实,会依法罚款200元、扣2分。
  出租车上多了“车载垃圾袋”
  上周,城管和交警在中心城区启动“车辆乱抛、站台乱扔”专项治理联合执法。同时,市文明办、城管委、市交委、市交管局发起“爱我城市家园--向‘车辆乱抛、站台乱扔’说‘不’”活动。昨日一早,百花中心公交站内,来自出租车行业的潘师傅和公交车司机刘师傅,代表两个行业的同行对活动进行响应。
  潘师傅说,每次有客人上车,按下出租车计价器,提示音就会响起:成都是全国文明城市……“可是我经常能见到市民随手把垃圾丢到窗外,我有时会劝阻,有的乘客还会说我多管闲事。”随后,潘师傅向记者展示了公司最近配发的“新设备”,副驾驶和后排两个车门处都配有印着“成都城管”字样的纸质垃圾袋。据潘师傅介绍,这样的垃圾袋以后会是“标配”。
  34A路公交车司机刘师傅向记者展示了显示屏新添的宣传语:“垃圾不乱扔,蓉城更美丽”。他说公司响应市里的活动,对公交司机提出了明确要求:向窗外乱丢垃圾,除了接受交警的处罚外,公司还会罚款。
  市交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交和出租车行业配合“两乱”整治,即日起,将陆续有11000余辆出租车和公交车行动起来,所有的驾驶员,不仅要做到自己不乱扔垃圾,更要向乘客倡导文明。
  站台乱扔将被处50元以下罚款
  对于近日专项治理的情况,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总队副总队长唐小波说,全市抓拍到的“两乱”视频共有178条,其中实施处罚10余起,教育劝导200余人次。其中10余起处罚,都是针对“车辆乱抛”,十多名违法者受到了罚200元,扣2分的处罚。
  据市城管委环卫处一位负责人介绍,因清扫快速路上的垃圾而致环卫工人伤亡的事故,成都每年至少有三到五起。他也郑重呼吁驾车者不要乱抛垃圾,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健康和生命。
  针对“站台乱丢”行为,唐小波说专项行动前期,城管执法人员以教育纠正为主。本周内,市、区、街道城管部门会同时行动,同时请公安部门联合执法,对乱扔垃圾行为开始严格处罚。
  唐小波介绍说,“城管部门会在公交站台周边安排拍摄装置,发现有人乱丢垃圾,执法人员就会按照《成都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开出罚单,给予50元以下的罚款。”
  成都市城管委对“两乱”的治理将作为一项长态工作来抓,这当然离不开市民的支持和配合。如果你的行车记录仪拍到了清晰的车辆乱抛扔画面,或有站台乱扔的照片,可以上传到“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微信公众号,采用后或将获得价值100元的话费充值卡。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