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南宁市 > 正文

南宁公交电子站牌整合升级

发布时间:2018-02-11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优先发展公交早已成为解决城市拥堵的优先选项。近年来,南宁市城市公共交通也进入快速发展期,不仅常规公交新能源占比不断攀高,地铁、BRT快速公交等大运量交通工具也先后进入南宁人生活。
  今年,南宁市将建成快速公交(BRT)2号线,并于8月底前实现开通试运营;推进华南城、那黄、蟠龙、银海、玉象、亭洪、柳沙、园博园东、平龙北、云景东等公交站场建设,并在年底前实现其中3个公交站场建成投入使用;改造提升15个公交停靠站点,建设150套智能公交电子站牌。
  此外,还将大力推进公交专用道、公交充电桩建设。新购投放100辆新能源与清洁能源公交车。结合客源分布及地铁、快速公交线路走向,完成公交线网调整,进一步优化公交站点和线网布局。
  地铁建设方面,将启动地铁1号线正式运营验收相关工作,启动地铁3号线2019年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相关前期准备工作。
  公交电子站牌整合升级
  能够提前看到公交车所处位置,能够查询公交线路,还能给市民卡充值。公交电子站牌进入南宁时间不长,但所具备的强大功能却让市民大为称赞。今年,南宁市将推进公交都市智能化系统前期工作,启动各分系统建设。加强公交电子站牌功能整合改进,构建集公交预报站及显示、公告发布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公交电子站牌系统。
  同时,将完成南宁市交通运输大数据管理平台硬件搭建、软件配置和系统调试,实现初步应用;建设成集政务、出行、货运、物流、停车、票务等领域便民信息服务的综合交通出行信息平台,在今年内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管好用好交通运输服务监督“12328”南宁中心及“95128”约租车平台。
  在交通运输官方微信增加便民出行、业务咨询、路况查询、在线“打的”及购票等功能;推进交通“一卡通”工作,建设面向公交、地铁、出租汽车、公共自行车、停车场、加油站的小额快速支付渠道;推进城市客运领域线上线下支付智慧交通APP建设,实现地铁、快速公交、常规公交扫码便捷支付。
  南宁晚报 记者 王志鹏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