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南宁市 > 正文

2017年南宁市将建成公交专用道网络

发布时间:2015-05-26  来源:广西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昨天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自南宁市首次开通公交专用道以来,途经公交运行速度、客运量均有明显提高。该市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市建成累计总里程达160公里以上的公交专用道网络。
  2015年2月12日起,南宁市正式启用双拥路、滨湖路公交专用道。启用以来,滨湖路、双拥路早晚高峰时段公交车的平均运行车速明显提高,早高峰从原来的15.95公里/小时提升到18.79公里/小时,提升17.79%;晚高峰从原来的13.65公里/小时提升到17.22公里/小时,提升26.13%.其中,早高峰期间,祥宾路-碧湖路段、碧湖路-迎宾路段、锦春路-青山路段等原本较拥堵的路段,公交车速平均提升43.62%、47.74%、44.61%;晚高峰期间,祥宾路-碧湖路段、锦春路-青山路段的公交车速平均提升62.63%和54.94%.
  随着公交车提速,公交出行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据悉,启用公交专用道后,双拥路全段运行的29路公交车日均客运量从2872人次增加至2950人次,滨湖路全段运行的17路公交车日均客运量也从792人次增加为823人次。
  今后,南宁市公交专用道的版图还将不断扩大。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起,该市将正式启用南梧路、明秀路公交专用道,年内还将结合五一路、凤凰岭路、铜鼓岭路的改扩建工程,同步完成这些路段的公交专用道建设。
  目前,南宁市正在编制《公交专用道三年行动计划》,力争至2017年新建公交专用道100公里以上,累计总里程达160公里以上,基本形成公交专用道网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