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南宁市 > 正文

南宁严格限制公交车行车速度 加强公交行车安全

发布时间:2015-04-23  来源:广西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4月22日,记者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吸取"4·19"公交车三车相撞交通事故的教训,该市将加强公交驾驶员管理,将公交车行车速度、进站停靠及起步速度计入行业日常考核范围。
  4月19日17时20分,南宁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驾驶员黄某驾驶49路桂A25650号公交车行至医科大学站进站时,追尾前方705路公交车,705路公交车因惯性再追尾前方32路公交车,造成3车不同程度损坏、49路车上一女乘客左眼部受伤。经初步调查,事故主要原因是49路公交车驾驶员黄某麻痹大意、注意力不集中,未认真观察前车动态且采取措施不及时。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防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4月21日,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公交事故约谈会议,对市公共交通公司及邕宁公交公司进行安全警示约谈。即日起,该市将通过教育、管理、监控等手段,要求驾驶员行车速度控制在40公里/小时以内,公交进站离站台20米时的行车速度控制在20公里/小时以内,进站停靠前及离站起步阶段的速度控制在5公里/小时以内,以上要求均列入行业日常考核范围。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