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乌鲁木齐市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将试点公交车半小时优惠换乘政策

发布时间:2017-02-16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乌鲁木齐市将试点公交车半小时优惠换乘,这一试点工作将在今年实施。
  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俊介绍,该试点工作是公交都市建设的主要内容。乌鲁木齐过去传统的线路大多围绕着中心城区,但随着城市不断扩大,一站式到达的难度越来越大。如果大量将公交车线路延长,将无法保证主城区3分钟到5分钟一趟车,不利于中心区、人流密集区的乘车。
  在进行线路优化的过程中,将由BRT、地铁带动整个主城区运营,周边区域通过换乘公交车来解决。换乘后乘客时间成本增加,出行的费用不能增加太多,因此考虑优惠换乘,即首次原价,半小时内换乘将只支付5到6角钱。
  刘俊说,为保证城市绿色出行,采用半小时优惠换乘是为了提高公交吸引力。换乘所限的时间到底是半小时合适,还是40分钟、50分钟合适,还需通过试点并根据大部分市民出行需求来确定。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7年还将进一步推进城市慢行系统的建设――着手完善城市慢行交通系统,让自行车道和林荫步行道回归城区。
  市人大代表张峻祥介绍,城市慢行系统已做了规划,在中心城区建立人行通道和慢行通道,把步行、自行车、公交车等慢速出行方式作为城市交通的主体,有效解决快慢交通冲突、慢行主体行路难等问题,引导市民采用“步行+公交”“自行车+公交”的出行方式。针对自行车道的建设,规划设计院已设计相关方案,今年将实施,重点在光明路片区、红山公园景区附近、中山路附近。
  据了解,去年通车的苏州路东延工程,其中一大亮点就是设置了专门隔离出来的自行车道。相较一般的自行车道,苏州路东延两侧自行车道比较宽(5米),黑色沥青铺设,比机动车道略高10厘米,但与铺设花砖的人行道又可以严格区分,不容易混淆。在自行车道出入口处,摆放了隔离护栏,机动车辆无法驶入。
  新疆网 记者马婷 王媛媛 蒋晓摄影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