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乌鲁木齐市 > 正文

现在乌鲁木齐公交车情况可通过手机APP软件进行查询

发布时间:2018-05-1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打开手机查出下一趟203路公交车还有5分钟到站,现在出门刚好赶上。”昨日上午,家住新疆乌鲁木齐市昆仑路映象南湖小区的马女士准备乘坐203路公交车去青年路上班,她通过手机“红山通”APP软件,在家查好公交车到站时间,及时赶上了车。
  马女士使用的“查公交”,是乌鲁木齐红山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的“红山通”APP新推出的一项便民举措。当天,记者从该公司了解到,目前首府7条BRT线路、乌鲁木齐市公交集团的100多条公交线路已经全部可以通过“查公交”实时查询每一条公交线路的到站时间,近期,珍宝巴士的所有线路也将实现这一功能。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使用“查公交”这一功能时,先要下载“红山通”APP,进行实名认证后便可查询每条公交线路的到站时间。在查询时,市民也可以把经常乘坐的公交车线路进行收藏,这样每天在坐公交时,手指一点便可了解到所乘坐的公交车还有几站到达,以及所需到站的时间。
  记者也通过“红山通”APP在红山、建工医院公交车站查询多条公交车线路,发现选定一条公交线路后,可以查询随后3辆公交车的到站时间。比如,在建工医院,选定106路公交车,可查到随后3辆106路公交车前后到站时间,及其车牌号和目前间隔站点数量。
  这名负责人说,实时查询公交车到站功能,主要是通过对接公交调度系统获取数据展示给用户。经过前期的测试,他们发现这一功能可节约市民的出行时间,提高乘车感受度。
  亚心网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