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长治市 > 正文

长治实现市区公交零排放 500台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17-02-04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近日获悉,为满足市民绿色出行需求,提升城市品位,山西长治市投资2亿元购置500辆纯电动公交车,目前已全部投入运营。本次交付车型不仅能够提供低碳、舒适的零排放出行体验,尤其搭载的“云智通”智能管理平台,能随时监控公交车技术状态和驾驶员操作行为,有效提高车辆使用效率,保障运营安全。
  2016年9月下旬,长治市为满足市民绿色出行需求,提升城市品位,决定对城市公交进行全面“换装”,一次性购买500辆纯电动公交车。
  长治市打破常规,实行多部门协作,在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对电动公交车的购置、运输、上户等一路绿灯。并抽调专人精心筹备,短时间内圆满完成了招投标工作。中标单位用45天时间就完成了全部车辆生产任务,随后的验收出厂,上牌亦在一个月内全部完成。
  据了解,此次更换的纯电动公交车动力来源为磷酸铁锂电池,采用电池箱加热管理系统,保证车辆在-20 也可以正常运行,而且车辆在运营中能够实现零污染、零噪音,环保高效成本低。
  目前,随着充电桩的建设完成,所有公交线路已全部更换完毕,长治市内公交车辆全部实现纯电动化更新,长治实现市区范围公交零排放。
  山西日报 记者李家鸣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