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长治市 > 正文

长治市积极推进城乡公共交通事业发展 现代化客运服务网络形成

发布时间:2015-04-20  来源:长治市新闻中心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近年来,长治市积极推进城乡道路客运协调发展,现代化客运服务网络形成。覆盖全市的城乡、村镇道路客运网络四通八达,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农民朋友也能坐上舒适的公交车走亲访友等。
  为更好地服务经济、服务民生,去年以来,长治市更新新能源公交车40辆,全市公交车达到742辆;新开通了25路、315路两条公交线路,全市公交营运线路达到124条,其中市区15条,公交出行分担率达到18.1%.同时,不断完善城乡客运网络,全市拥有班线客运车辆1360辆,客运班线617条,12个县市区全部开通了公交,其中沁源、长子、襄垣、长治县4个县城公交实行免费乘坐,基本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在推进场站建设方面,黎城县汽车站、沁县汽车站已建成,具备运营条件;长治县汽车站已建成,待功能验收;平顺县小三峡2号码头、祥云湖2号码头、沁县南湖水库码头、西湖2号码头、瘦西湖渡口码头已全部建成;客运东站公交停车场完成了综合楼和修理车间的主体工程;城南公交停车场完成了土地征用手续。
  为整治和规范客运服务市场,按照全市"三项治理"活动要求,市客运管理处开展了出租车专项治理工作,配合公安交警、市容监察进行了市区三轮车非法营运专项治理行动,共查扣非法营运三轮车41辆,累计查扣各类非法营运车辆150辆、违章违规出租车38辆、滞留证件96本;运管处共出动运政稽查人员2477人次,出动稽查车384辆次,查扣违法违规经营行为358起。
  此外,长治市还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推进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完成了138辆油罐车油气回收治理任务,更新新能源公交车60辆、出租车50辆,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严格实施营运车辆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和准入制度,科学调控客运运力,年平均实载率低于70%的客运线路没有新增运力。全年营运车辆单位运输周转量能耗下降1.03%,实现了预期的节能减排目标。在第四届山西省节能减排博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