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济南市 > 正文

济南市812辆公交暖风改造燃油变尾气加热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齐鲁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往年一到冬季,省城济南市部分老旧公交车辆暖风系统升温慢,让乘客受冻。为了提高车辆乘坐舒适度,今年冬运期间,济南公交投资200余万元,对812辆存在暖风系统升温慢问题的公交车辆进行技术改造。将车辆暖风系统的供热方式由燃油加热改为尾气加热,改造后的车辆从发动到循环水温度达到60 比未改造车辆减少5-10分钟。
  11月25日,济南市公交总公司技术设备部部长何彬强调,通过这次技术改造,实现了直接通过尾气对发动机循环水进行加热,车厢内暖风升温速度较之前有了明显提升。“经现场检测数据显示,改造后的车辆从发动到循环水温度达到60 比未改造车辆减少5-10分钟。”何彬表示,通过跟踪调查,改造车辆行驶线路未出现过因车辆暖风投诉现象,受到了广大乘客的好评。
  同时,通过改造,减少了原先的燃油加热方式对柴油的消耗,未改造前采用燃油加热的车辆按照每天消耗柴油1升计算,812辆车每天可节约812升柴油。冬运期间按120天计算共计节约柴油97440升,可实现减少碳排放308吨,节能环保效益显著。
  “为保障营运班次,保障市民顺利出行,我们将此项改造工作时间安排在夜间车辆停驶后进行,一线职工加班加点挑灯夜战。”何彬强调,针对本次改造车型较多,每种车型安装尺寸数据不一致的情况,济南公交针对每种车型分别进行测绘、设计,并制定详细的改造方案。在济南公交维修公司全体维修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于11月20日完成全部812辆车的改造任务。
  记者 孟燕 通讯员 赵东云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