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济南市 > 正文

昨天三名男子围殴济南一公交司机 致其多处受伤

发布时间:2015-03-10  来源:济南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3月9日下午15点左右,济南西部顺安路与青岛路交叉口,38路公交司机杨先生被一私家车拦截,随后私家车上的3名男子对杨先生开始了10多分钟的围殴,先后踢打头部、背部等处。当日,兴福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将打人男子带回所里调查。经医院诊断,公交司机杨先生头部、胸部多处受伤,脑部出现脑震荡。
  当天下午三点半左右,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被打的38路公交车司机杨先生已被送往医院。他驾驶的38路公交车仍停在当事路口,车上一车的乘客都未离去,几名女子脸被吓得发白。不少人仍留在车上,是为了将手中打人的视频传递给媒体或警方。
  打人事件发生于下午3点左右,位于顺安路接近青岛路路段。事发地点的路边草坪还留有打斗时的痕迹,路边仍残留公交司机的手机碎片。
  “围殴公交司机持续了10多分钟。”目击乘客介绍。一位小姑娘从公交车上探头探脑地拍下了打人过程,“太吓人了,不敢一直对着拍。”
  在监控视频中,公交司机杨先生趴倒在路边的绿化带中,5名中年男子将杨先生围得严严实实。其中3名男子不断地抬腿踢向杨先生的头部,杨先生双手死死地抱着头部。其中一打人男子不断施加辱骂和踢打,并一度揪住杨先生的后衣领,尝试将其翻转过来踢踹。殴打间隙,杨先生抬头试图解释,但没说几句话,随之又引来了3名男子的辱骂和踢打。
  视频中,3名打人男子打人时踉踉跄跄,其中一人甚至摔倒。5名男子中,另外两名围在一边的男子并未殴打杨先生,并尝试拉架。殴打前期过于凶猛,两人拉架并不积极。随后,殴打引来了几名过路男子,众人跑步向前试图制止,但3名打人男子仍不断尝试接近杨先生。
  3名男子为何殴打公交司机?出手为何如此凶狠?公交车上乘客介绍,打人之前,公交车一直是开得好好的,未出现刮擦。正常行驶过程中,突然一辆黑色私家车将公交车拦住。“公交司机打开车门,下车后拿出手机给公交车拍照。还没拍完,私家车上的几个人就夺过了手机,摔得七零八落,随后就开始动手殴打公交司机。”
  对于事发原因,公交司机杨先生介绍,公交车快行驶到顺安路与青岛路交叉口,需要右拐,就向右侧变道。“我正常行驶,他们就开车拐到了我前面。”杨先生介绍,公交车被拦下后,私家车上下来的几名男子就开始辱骂他,说是公交车别了他们的车。杨先生下车后,想用手机记录下车身无刮擦,留作证据,没想到对方夺过手机就给摔了。遭到辱骂后,杨先生还口称:“你骂我干么呢!”紧接着几名男子就扬言:“我不但骂你,还要揍你呢!”
  杨先生和公交车乘客都证实,事发时,几名打人男子都喝了酒。
  当日下午,记者在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急诊室见到杨先生,他面部大片水肿,眼睛肿得睁不开,右眼已经淤青发黑。脸上还有一道一道的刮痕。衣服上都是泥土。“伤的是头部和胸部,很厉害。”医生介绍,需要拍CT确认伤情,随后还需要治疗并进一步观察。当日下午,根据CT片子,家属介绍,杨先生已被殴打得脑震荡。
  据家属介绍,杨先生今年34岁,开公交车已有10年多。由于38路车路线多经过郊区,很多人都已跟其熟悉甚至成为朋友,没想到头一次被打,还被打得这么厉害。
  当日下午,在兴福派出所,民警已将几名打人男子控制住。据民警介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过程中,殴打公交司机的视频也已获取到,打人男子是否酒驾也将进一步确认。
  济南市中正荣凯法律服务所律师刘德政介绍,用暴力手段伤害公交司机的人身合法权益,是一种严重的社会暴力行为。这种暴力殴打行为是一种侵权行为,侵权行为根据它的性质和程度不同,要承担不同的责任。
  首先对司机要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殴打司机给司机造成的人身损害,像医疗费、误工费等赔偿费用应由侵权人承担。
  另外,公安部门需要对公交司机的伤情进行鉴定,如果鉴定结果是轻微伤的话,侵权人要受到治安处罚,依据治安处罚法,根据程度不同,有警告、罚款、拘留等处罚的措施。
  如果这种殴打行为造成司机身体严重伤害的,构成轻伤以上伤情的话,要以故意伤害罪追究侵权人的刑事责任。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