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固原市 > 正文

记者暗访宁夏固原市公交车乘坐状况

发布时间:2016-10-28  来源:固原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日前就固原市民的乘车状况进行采访,发现市民乘公交车的文明程度有了显著提高,但仍有少数不文明行为存在。
  10月7日至10月18日,记者在不同时间段相继乘坐了市区5路、8路、10路、1路等公交车。在乘坐的过程中,记者注意到,公交车在整体运行过程中,车厢内卫生干净,市民在乘车时,大多会有序排队、有序投币,尤其是遇见老弱病残孕五类人群后会第一时间让座。
  但在采访中,仍然发现一些不文明行为:乘车过程中,一些先上车的乘客会采用“圈地”的方式占领旁边的座位,遇到新上来的乘客,不会主动拿开身旁的占座物品;部分乘客在车厢内旁若无人地大声打电话;还有一些乘客在车厢里扔掉吃剩的零食袋、干果皮、纸屑等。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市民杨丽丽说,现在公交车上不文明现象相比以前少了很多,但不文明行为依旧存在。她感受最深的是,下雨天坐公交车,有一些人会将湿漉漉的雨伞放在座椅上,这让其他人都没法坐。
  市民赵军说:“我觉得部分司机在开车时应该稳一些,人多时,急速开车遇到转弯,难免踩到其他乘客。”
  采访中,很多市民希望大家能自觉维护车厢内卫生,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
  (记者 余亚丽)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