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厦门市 > 正文

厦门多条公交已恢复 还有道路在抢修

发布时间:2016-10-20  来源:厦门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10月18日下午3时许,临近公交发车时刻,可是,厦门市上陵公交站前没有一个等车的人。“已经一个月没有公交车经过了。”村口小卖部的陈春华说,最后一次坐公交还是9月中旬。后来,听说连续几天大雨,山区道路有几处路面下沉塌陷,公车过不来就停了。
  前日,上陵村的村民詹金加拨打本报热线968820说,没了公交,孙女周末放学上学都得打黑车。他实在不明白,为啥公交迟迟不恢复。
  上陵村村民苦恼
  公交车停运孩子上学成难题
  现在,因为这三条公交停运,沿线的村民出行都受到影响。詹金加说,上下山只能依靠打摩的或黑车,既不安全又增加了不少费用。“我不会骑车,平时去山下去莲花补货都靠坐公交车,现在公交车停了,我打摩的一趟来回要花50元,一天挣的钱打车都不够。”陈春华说,最为不方便的还是孩子的上下学问题,公交车停后,基本上都要靠家长骑摩托车接送。来回都要两个小时以上,天气不好时,安全很让人担心。
  老人家出行就更困难了。詹女士说,“摩的都不敢载老人,而叫专车费用更高,莲花打车到上陵要70元左右,很多时候更是需要提前一天预约。”
  同安公交公司回应
  若路况恢复将尽快恢复600路
  对此,同安公交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份起,因暴雨天气导致线路途经的山区道路土质疏松,出现塌方、塌陷等情况。道路存在安全隐患,所以,包括600、606、637所在的15条公交线路停运。经过相关部门的抢修,目前,包括607、622、623、同游一线、同游二线等6条山区公交已经恢复;611路也恢复了一半线路。
  该负责人表示,这一个月,他们也没有间断地对600、606、637三条公交沿线的路况进行勘查。只要经过勘查论证,确定路况安全的情况下,他们都会对这些山区公交逐条进行恢复的。他们也请村民放心,村村通是不会停运的。
  之前,因为白交祠山区道路、淡溪山区道路的多处塌陷,加上本身山区路况复杂,不少转弯广角镜、防撞桩等安保措施都没有恢复,所以,考虑到安全,公交至今没有恢复。据同安交通局工程科工作人员介绍,这两段山区道路的施工方案已经到位,目前正在备料,将于近期开工抢修。
  今日,他们也将派人去实地勘查,若祥溪林场到上陵村道路已经恢复;若经论证路况安全,他们也将尽快恢复600路公交。
  【记者体验】
  部分路段
  已可正常通车
  前日,带着上陵村村民的疑惑,记者驱车沿着600路、606路、637路公交线路,走访了途经的上陵村、白交祠、军营村和淡溪村。这三路公交都开往同安汽车站,以祥溪林场为界,往上陵村走,基本都是山区道路。
  从祥溪林场到上陵村,一路畅通。道路左侧有塌方过的痕迹。越往上,路况越复杂。从军营村口到白交祠,路上可见两个塌陷路段,被围起一个车道的位置。从军营村口往淡溪村,也不时可看见有塌陷的路段。
  据同安区公路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9月底,祥溪林场到上陵路段大大小小几十处塌方已经清理完毕。上周末,祥溪林场桥面的塌陷也已经修复完毕,可正常通车,不影响交通安全。

文/图 记者 兰京 张彦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