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厦门市 > 正文

厦门市民吐槽公交车上常见不文明行为:情侣旁若无人搂抱接吻等

发布时间:2015-03-05  来源:东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刚刚在公交车上又遇见吃包子的乘客了。”昨天一大早,晨报新闻热线就接到读者张女士的电话。
  厦门市委文明办与晨报共同发起“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公开征集活动,连日来,许多读者通过晨报热线、邮箱、微信三种渠道热议不文明行为。从读者热议的内容看,在公交车上吃早餐、把湿雨伞直接放在座位上、车内脱鞋、情侣当众亲密等不文明行为都是广大市民很反感的现象。
  现象一:公交车上吃早餐惹人厌
  张女士告诉记者,昨日上午7点多,她从翔安搭乘公交车进岛上班。
  “当时车上挤满了人,我前面一个女孩掏出早餐就往嘴里送。”张女士说,那女孩吃的是肉包子,她咬了一口之后,整个车厢里的气味就变了。“因为昨日气温低,车窗关得严严实实,车上乘客又多,本来就很闷,再加上这包子味,实在让人受不了,差点害我吐出来。”
  现象二:湿雨伞放座位上真坑爹
  读者揭先生昨日也向记者讲述了他的经历。
  去年冬天,有一天下暴雨,揭先生在湖滨北路坐上一辆公交车。“看到空座位,我挺高兴,可一坐下去,悲剧了,裤子湿了一片,寒意一阵阵袭来!”
  座位上怎么会有水?坐在后排的热心乘客告诉揭先生,此前有一名乘客将湿雨伞放在了那个座位上。“我差点就破口大骂。”揭先生说。
  现象三:中年男子一入座就脱鞋
  读者何小姐认为最令人讨厌的非脱鞋莫属。何女士说,有一次,一名中年男子坐在她身边的座位上,“他一坐下来就把鞋脱了,脚臭味慢慢散发出来。周围的乘客投来异样的眼光,可他却丝毫没有察觉”。
  何女士说,她被熏得受不了,只好半道下车。
  现象四:情侣旁若无人搂抱接吻
  读者郭女士则告诉记者,几年前,有一次她带10岁的女儿乘公交去上钢琴课,她们坐在车厢最后一排,前排是一对情侣。一开始,那对情侣只是靠在一起交谈,过一会儿就搂抱在一起,接着竟然开始接吻。
  郭女士尴尬无比,好奇的女儿还看个不停。郭女士用咳嗽声提醒前排的情侣,可人家根本无动于衷。“太不像话了,车上有那么多小孩子,这不是教坏孩子吗?”

  交通出行网:不知道上面所说的这些不文明行为,在您所在的城市是否存在?对此您有何感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