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厦门市 > 正文

厦门市2路公交车装扮“很温馨” 令乘客感叹

发布时间:2015-03-12  来源:厦门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近日,厦门市2路公交车被装扮得更“女性”,令乘客大叹“很温馨”!昨天,厦门巾帼文明岗2路公交车的女司机们透露,这是三八妇女节留下来的,这样的装饰将保持一周。

  昨日,一名细心的年轻乘客发现,2路公交车这几天装饰得格外温馨,于是向本报读者热线968820报料。记者上车作为乘客,体验了一把。车窗一侧有粉色的百合鲜花入眼,车内还用粉、紫双色彩带做挂饰,车门和两侧玻璃还贴上粉色蝴蝶结。
  随后,记者来到2路公交车的总站休息室一探究竟。“因为我们都是女司机,每年逢三八妇女节,公司都会统一装饰所有的2路车。”一名姓叶的女司机说。原来,2路公交车是厦门唯一一条清一色由女司机掌舵的巾帼线,共有14辆车,28位女司机,其中还不乏年轻的“80后”。展览室里陈列着省“三八”红旗集体、工人先锋号、巾帼文明岗等各种奖牌,一个心形的大纸牌引人注目,上面贴满了五颜六色的便利贴,那是今年妇女节,乘客们写给女司机们的祝福。
  “我们有考虑安全问题,没有在驾驶室和前方车玻璃上做过多装饰,只装点了两侧的车窗。”这条巾帼线的女队长在一旁补充道。

  把公交车拾掇得漂漂亮亮并非女司机的专利,虽然今年并没有发现男司机装饰公交车的现象,但在去年春节期间,厦门一辆931路公交车车厢内开满了玫瑰花,本报曾做过报道。
  这辆931路公交车的年轻司机叶师傅为迎接春节和情人节,在靠窗的栏杆和吊环拉手上缠满了玫瑰假花,车窗上还贴上“一帆风顺”的春联,乘客们大呼“很有爱”。叶师傅觉得,过年弄得漂亮点,不仅自己看着舒服,也给乘客们带去春的味道,但他同时也考虑到安全问题,没有装饰车厢后部的吊环拉手,免得站着的乘客无处下手。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