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成都市 > 正文

成都市中心城区33座公交枢纽场站即将开建

发布时间:2016-09-09  来源:成都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昨天从成都交投集团获悉,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规划,从今年起至2018年,我市将陆续在市域范围内启动33座公交场站的建设工作,目前于年初启动的首批中心城区12座公交场站项目,正在加紧推进,确保年内全部开工。
  据成都交投集团枢纽场站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启动的12座公交场站项目均为纯公交场站项目,主要覆盖于青羊、成华、锦江、金牛、武侯等中心城区,并适当向郫县、龙泉驿区进行延伸。“为提高公交首末站覆盖密度,有效释放道路资源,该批公交场站建设采用人车分流、场站结合的理念进行设计。” 成都交投集团枢纽场站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批公交场站包括集公交车统筹布局办公、调度、车辆停放、收银、加油、保养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公交停保基地1座、综合换乘枢纽1座,以及公交首末站10座,总建筑体量约22万平方米。
  据悉,首批实施的12座公交场站项目地块条件和实施难度各不相同,承建单位成都交投集团枢纽场站公司正根据各项目地块成熟情况,对各场站进行分类实施。其中,体量近10万平方米的锦江区娇子停保基地和体量近7万平方米的金牛区国际商贸城综合换乘枢纽两项目地块条件较为成熟,已作为“先锋项目”进行优先推进,目前娇子停保基地项目,已分别进入施工招标和方案设计阶段,其余青羊康河、永康等10座项目也通过前期努力争取到政策支持,正同步推进立项和勘察、设计招标前期工作。
  根据目前的进度预计,锦江区娇子停保基地项目将于国庆前后进场开工,其余公交场站项目也陆续将于年底前动工。该批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加密中心城区公交线网的覆盖水平,为市民的绿色、便捷出行提供有效保障。本报记者 田程晨
  为何要建
  公交场站短缺,导致不少公交线路越开越长。我市现在仍有不少25公里以上的公交线路,线路越长,遇到的堵点就越多,调度运营难以正常安排。“这就是很多乘客抱怨的一些公交线路半天等不来一班车,一来就是三四辆车现象的原因。”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正在大力进行公交场站的建设,就是为从根源上解决这一问题,优化线网布局,提高公交营运效率,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