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石家庄市 > 正文

日前石家庄市建成开放首个公交休憩驿站

发布时间:2016-07-1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钢架结构的遮阳棚、摆放整齐的长椅、免费的开水……7月9日,在石家庄市西北角的植物园游1路公交车始发站旁,占地300多平方米的公交休憩驿站向乘客免费开放。这也是省内首个公交休憩驿站。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有了这个休憩驿站,等公交车时不用再挨晒了。”9日上午,记者来到游1路始发站的公交休憩驿站时,正在等车的市民赵先生说,“在这儿不仅有座椅可以休息,还有免费的开水,很温馨。”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驿站位于植物园游1路停车场内,紧邻游1路公交车始发站。驿站为钢架结构的遮阳棚,占地300多平方米;驿站内摆放着数十把木质长椅,能容纳近百人休息、候车;驿站一角有免费开水供应处,候车市民可自行取用。
  市公交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交休憩驿站是该公司优化服务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他说,公交车始发站的候车乘客较多,但过去候车条件较为简陋,特别是随着夏季来临,有时乘客不得不在烈日下候车,很不方便。
  为进一步改善市民乘车环境,市公交部门将优质服务从车厢向车下延伸,选择条件允许的停车场,率先建成公交休憩驿站,让市民候车时不再受日晒雨淋,“这在全省甚至全国都是首创。”
  据介绍,除植物园游1路停车场的公交休憩驿站外,抱犊寨公交停车场内也已建成1个,并向市民免费开放。按计划,今年市公交部门将按照标准化的模式,在条件允许的公交车始发站陆续建18个公交休憩驿站。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