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临汾市 > 正文

临汾市致力打造纯电动公交城市

发布时间:2016-06-02  来源: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近年来,山西省临汾市委、市政府及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城市公交发展,大力实施城市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城市公交发展的政策措施,特别是从2015年开始,紧紧抓住国家和省扶持纯电动公交车发展的政策机遇,加快纯电动公交车发展,致力打造纯电动公交城市。
  2015年,临汾市政府先后召开三次市长办公会议,对纯电动公交车的购置资金、场站建设、土地划拨、规划要求、电力保障等工作都做出了部署和提出要求。政府一次性划拨土地60亩,投资5个多亿,用于公交综合停车场充电站建设和车辆及设备购买。规划部门急事急办,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电动公交首末站及充电站场建设规划图;供电部门在短短3个月的时间内为6个充电站安装大型变压器及相关设备70多台件,安装充电桩64个;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公交企业多次赴外省学习考察、比对选型,并分两次购置纯电动公交车,并计划于今年9月份再新增纯电动公交车200台,总数达到423台,在全省乃至华北地区率先实现城市公交电动化。

  通讯员 焦运轩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