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福州市 > 正文

福州市96路公交实现智能调度 可全程掌握车辆运行状态

发布时间:2016-05-25  来源:福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5月24日,记者从福州市道管处了解到,继51路试点智能公交调度系统后,日前96路也已开始智能公交调度系统试运行。
  安装智能调度系统后,后台电脑上可清晰显示车辆运行状态、发车时间、当日计划行驶趟次、已行驶趟次、准点率等信息,还能实时监控前后车门、驾驶室、车厢及路面。“车辆行驶过程在这里一览无余,每辆车的位置都很明确。”调度员陈美娇介绍,调度系统可掌握车速、车距等数据,从而更科学地发出调度指令,保持车辆平均距离,避免乘客长时间候车,提高车辆准点率和运行效率。
  96路公交还在车前、车厢、车尾等处安装了摄像头,实现全程实时监控。“通过实时监控路况,我们可以及时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等。”据介绍,监控的运用可为车厢内发生的服务投诉和安全问题提供处理的依据。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林慧)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