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福州市 > 正文

昨日傍晚福州一女子被公交车碾压身亡

发布时间:2015-05-14  来源:福州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日傍晚17时39分许,在福州市仓山区白湖亭公交总站内,一辆85路公交车刚起步,车旁一名“袖珍”女子被卷进车轮。当乘客呼喊时,公交车虽立即停车,但女子已遭碾压,当场不幸身亡。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事故是发生在白湖亭公交总站内公交站台旁的车道上,记者昨日19时赶到现场,一辆工程车正将出事的85路公交车车头顶起,死者的遗体躺在公交车左前轮旁,民警正在现场勘查。据悉,遭碾压的女子约40岁,身高1米左右,平时双腿呈“O”形,走路并不利落。
  福州公交集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通过监控视频了解到,事发时,85路公交车完成装客准备出发,“袖珍”女子出现在该车左前轮的侧前方。由于位于视线盲区,司机未能及时发现这一情况。公交车出发的同时,“袖珍”女子被卷进车轮。听到车轮的异响声和乘客的呼喊声,司机立即停车,但为时已晚。据了解,“袖珍”女子头部遭碾压后不幸身亡。
  据了解,白湖亭公交总站的卫生及安全工作由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负责。记者随后找到该公司现场相关人员,据介绍,白湖亭公交总站占地4000平方米,仅10条车道,但有36条公交线路经停该站点,其中始发的公交线路为19条,剩余的17条是“过境”线路。车道少,而经停公交线路多,导致白湖亭公交总站长期处于拥挤状态,客流量大,在管理上同样遭遇难题。“公交车进出站时危险,保安叫乘客站到一旁,乘客还是要不顾安全地冲进场站内,有什么办法?”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人员这样说道。针对发生的事故,不少网友认为,白湖亭公交总站公交车数量多,现场乱,管理水平没跟上。
  事故发生后,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对白湖亭公交总站的经停公交线路进行了临时调整,17条“过境”公交线路不再进站。因警方勘查需要,站内留下3条应急车道,提供给始发站设在白湖亭公交总站的19条公交线路。不过,截至昨日21时记者离开时,“过境”的公交线路已经重新进站,站内的停靠秩序正慢慢恢复。目前,当事的85路公交车司机正在配合警方的调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