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株洲市 > 正文

株洲城区规划12个公交综合站场 公交车将不再"睡马路"

发布时间:2016-04-29  来源:株洲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6年,株洲城区将启动一系列公共交通配套项目,其中,公交综合换乘枢纽工程便是一大亮点。按照该项目建设内容,未来5年内,株洲城区将规划建设12个公交综合站场。这是记者昨日从市项目活动办获悉的消息。
  12个公交综合站场大致可分为三类:其中综合枢纽3个,分别为火车站东广场综合枢纽、云龙综合枢纽、七斗冲综合枢纽;公交基地3个,分别为职教城公交基地、华强公交基地、株浏公交基地;首末站6个,分别为:湖南工业大学公交首末站、董家塅公交首末站、南方公司首末站、湘水湾公交首末站、车辆厂公交首末站、白石港公交首末站。
  从选址上看,3个公交综合枢纽是依伴长株潭城际铁路建设而顺势打造的。市民可在这些枢纽站场内,实现公交、轨道、长途车等多种公共交通无缝换乘。其他的公交站场基本上是依托城区扩展或新城开发而设置的。片区成熟起来后,入驻居民将越来越多,公交出行需求将随之增加,这些站场届时将发挥作用。
  按照项目建设计划,今年将主要完成各站场的具体选址工作,部分站场将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其中,株浏公交基地(集停车、加油、维护保养、公交智能调度等功能于一体)已于去年启动建设,预计今年竣工投用。
  按照通用标准计算,城区公交车需要综合配套用地近30万平方米,但目前只有9万余平方米配套用地。公交站场缺乏,致使7成公交车只能“睡马路”,40多条公交线路,不得不在马路上始发车。公交综合换乘枢纽工程全面实施后,这些现状有望全面改观。
  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 记者 黄林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