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株洲市 > 正文

长株潭三市试行公交“一卡通”

发布时间:2015-12-30  来源:潇湘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12月29日,记者从湖南省交通厅获悉,长株潭三市公交“一卡通”将于2016年1月1日试运行,届时长株潭三市发行的公交IC卡均可在三市城区范围内乘坐公交车。但是,异地乘车刷卡暂不享受刷卡当地城市的优惠折扣,转为全价收费。老年人、残疾人凭卡(证)在三市范围内可免费乘车。
  2016年1月1日长株潭三市公交“一卡通”试运行后,三地发放的IC卡可互通,这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但是,异地乘车刷卡暂不享受刷卡当地城市的优惠折扣,转为全价收费。“IC卡折扣优惠,是当地政府财政为公共服务支出,所以本地卡享受本地折扣优惠,而异地卡能否享受,还需要三市政府等单位进一步协调。”湖南省交通厅相关工作人员解释道。
  湖南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元旦起试运行的一卡通暂时只适用于长株潭三地的公交、出租车上,随着三市交通融城的推进,未来的“一卡通”还可以运用于地铁、城际铁路、公共自行车等公共交通领域。据介绍,长沙轨道集团发行的地铁IC卡因技术和历史原因,暂不能在株洲和湘潭的公交乘车刷卡。

  潇湘晨报记者 肖洋桂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