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株洲市 > 正文

株洲市今年将新开1-2条公交线路新增20个站点

发布时间:2016-02-16  来源:株洲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3年,株洲启动“公交都市”创建工作。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株洲公交总公司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随着“公交都市”创建工作的开展,株洲市将通过5年的努力,化身为一座现代化“公交都市”。
  目前,株洲公交总公司负责市区60多条公交线路的营运任务,有1100多台公交车。由于准备充分,春节期间,公交公司的1100多辆公交车全部运转,没有一辆“歇火”、“趴窝”。
  “定制公交”是创建“公交都市”的一个评判指标,目前,全市共新增“定制公交”线路62条。今年,株洲公交将结合园区、新建小区以及自行车、轨道交通布局,做好线网调研、预测,提高公交覆盖率,积极回应市民呼声,新开1-2条公交线路,调整优化线路1-3条,新增站点20个。
  在芦淞区南华小区居住、航空城上班的王艳,是D130路“定制公交”的受益者之一。昨日早上7点,她在家门口踏上了发往航空城的D130路公交,半个多小时后,她就在单位门口下车了。而在没有“定制公交”前,上班对王艳来说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她需要先坐车到火车站,再转7路车才能到达单位。
  创建“公交都市”,城区将实现出门500米范围内可上车,5分钟可换乘。公共汽车运行速度明显提高,公交出行分担率达到60%以上。
  2017年,株洲将实现公交线网区域全覆盖,同时推进城乡公交、社区微循环公交、旅游公交及无障碍公交的发展,推进城际客运班线的公交化改造,提供不少于6条城际公交线路。
  (记者 杨凌凌 通讯员 殷滋)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