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株洲市 > 正文

2015年 株洲市建成街心游园100个 启动5座公交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15-03-20  来源:株洲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新建道路80余条,建成街心游园100个,全面启动“治堵”畅通工程……除了这些,今年基础设施建设计划,还有哪些惠民亮点?记者对此进行了梳理。
  动作1:建成10座移动公共厕所
  平日外出,你有没有遭遇过“如厕难”?今年的市政建设计划提出,城区将投资270万元,建成10座移动公共厕所。
  这批新建的厕所,将选择设置在人流密集、但又不便于建设固定厕所的区域。在这些区域设置移动公厕,既能节省用地又利于后续开发。根据初步计划,株洲西站、中心广场,以及公交调度站,都在选址范围内。这批设施建设预计4月份启动,9月份全部建成。
  动作2:维修人民南路等9条道路
  去年,南方大道完成大修,三三一片区的整体道路环境有所改善。今年,该片区的李汜路也将迎来道路大修。维修工程年底完工后,该片区道路通行将更加顺畅。
  除了李汜路,年内还将对红旗立交及长石路进行大修,对东环线、红旗路、响田路、太子路、金山路、人民南路6条道路进行中修。此外,还计划对响田一桥、王家坪立交、京渌立交、坚固立交等10余处桥梁进行专项维修。这些维修工程将在6月陆续启动,计划年底完工。
  动作3:启动5座公交基地建设
  中心医院迁入张家园后,引发了一场城中村的蝶变,周边人流及楼盘迅速聚集,公交线路也由原来的1条增至现在的6条,其中,5条在此始发。然而,这里却没有公交配套基地,公交车只能在道路旁始发终到。
  根据今年的市政建设计划,我市将在一些重要的城郊节点位置,启动建设5个公交配套基地,分别是:中心医院首末站、大美公交综合枢纽、迎宾大道首末站、桂花基地、株浏公交基地。
  按照计划,迎宾大道首末站年内将完工,其余几个站预计在2017年完工。项目完工后,公交车将不再露宿街头,另外,公交公司的工作环境也将得到改善。
  动作4:新建改造市政燃气管网60公里
  “去年燃气管道铺进了家,现在家里做饭省事不少,而且厨房环境变得清洁了。”石峰区清水塘社区老居民张惜梅对记者说。根据建设计划,今年,又将有1.8万户居民像张惜梅一样,受惠于市政燃气管道建设。
  今年,我市将在机场大道、新塘西路、向阳北路、珠江北路、桂花路延伸段,以及中环路外侧新建道路,新建或改造市政燃气管网60公里。
  数据显示,自2005年7月我市开通使用天然气以来,天然气需求量迅速增长,现已建成并运行的中低压管网长约1429公里,天然气居民用户近40万户,天然气气化率达85%以上。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