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广元 > 正文

四川广元市优化城区公交为27条 方便市民出行

发布时间:2016-04-12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日前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提升城市形象,广元市运管局会同国资、规划、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对市城区公交运行线路、首末站、换乘站进行优化和设置,形成《广元市城区公交优化方案》,目前部分工作已经实施并完成。
  一、邀请专家研究分析。为按时、高质、科学、合理优化市城区公交线路、首末站、换乘站,借鉴省内同级市州公交优化工作经验,2014年9月,运管局邀请重庆交通大学共同参与市城区公交优化研究,形成了相关研究成果。
  二、开展调查和现场勘测。2014年9月至2015年1月,运管局多次组织国资、规划、公安交警、城市执法专业人员、重庆交通大学专家、市城区2家公交企业对公交线路、首末站、换乘站等进行了调查和现场勘测:一是调取近几年公交刷卡量、跟车调查高峰时段客流出行和主要客流集中点等分析客流量;二是现场勘测公交站点、换乘站、首末站设置;三是对每条公交线路道路状况进行实地调查;四是询问公交驾驶员,了解公交运行情况;五是参考《广元市城市总体规划》、《广元市城区控规》、《广元市中心城区综合交通规划》、《广元市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广元市旅游发展规划》等资料,全面掌握公交运行参数,为公交优化提供了基础资料。
  三、广泛征求各界意见建议。按照公开、便民、合理、科学、及时、安全的原则,交通运输部门利用网络、报纸等新闻媒体发布了为期30天的公告,2014年9月在广元日报发布了《优化调整市城区公交线路》征求意见建议公告,2015年3月又在广元日报发布了《广元市优化调整市城区公交线路方案》征求意见建议公告,同时在广元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发布相应征求意见建议公告,征集社会各界及市民意见建议130余件。
  四、认真组织专题讨论研究。在经过前期调查、实地勘测和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基础上,形成了《市城区公交优化方案》初稿,并组织规划、国土、国资、发改、财政、公安交警、城市执法、旅游、公交企业、重庆交通大学专家在2014年9月至2015年12月期间,先后组织召开了7次专题研讨会,对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
  据悉,广元市此次公交优化方案全面实施后,市城区公交线网密度、公交线路长度、线路非直线系数等各项技术指标均得到了明显改善。城区公交线网密度由原来2.13km/km2提高到2.32km/km2;公交重复系数由原来的2.84降低到2.12;城区公交线路平均长度为14.05km;线路的非直线系数基本达到国标1.4。优化后的总线路为27条,与现有30条线路相比减少3条,市城区公交站点300米覆盖率为68.61%;500米覆盖率为96.82%,符合国标站点设置要求。
  (王月婷 赵蝶)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