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广元 > 正文

广元市城区将新建132座港湾式公交站台

发布时间:2015-12-18  来源:广元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12月16日,广元市委常委冯安富率市城管、交通、林业、住建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调研市城区港湾式公交站台建设工作。
  广元市最早的港湾式站台是从2000年建设并启用,目前市城区公交站台主要由港湾式公交站台、标准化站台和旗杆式站牌组成。其中港湾式站台124座(不包括此次修建的132座),标准化站台77座。随着城市交通的快速发展,广元市机动车保有量不断攀升,社会车辆挤占公交车站点、公交车沿路停靠造成出行高峰时交通拥堵的情况时有发生。港湾式公交站台借鉴港口停靠船舶的模式,将城市道路站台的公交车站设计呈弧形向内凹的形状,从而减少公交车进出站对道路交通的影响,方便市民的出行;市城区新建130余座港湾式公交站台将统一风貌打造,有利于助推广元市城市形象的提升,为“美丽广元、幸福家园”做一份贡献。
  在听取了站台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后,冯安富一行沿着老城、南河、东坝片区公交站点逐一查看,他强调,港湾式站台的建设必须按照规范标准严格执行,严抓质量,精细施工。站台的风貌建设必须统一;尽快明确设计人选,设计人员要挨点逐一研究,必须规范标准,吃透现场;加快推进,保质保量,又快又好的争取早日完成任务。
  广元日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