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广元 > 正文

自1月9日晚起 广元市将开通夜间公交线路

发布时间:2016-01-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1月7日,记者从广元市市公交公司获悉,从9日晚21时50分开始,广元将新开两条夜间公交线路,通宵运行,以满足广大市民夜间出行需求,广元将结束没有通宵公交的历史。
  “兰渝铁路和西成高铁建成后,广元将是四川省第二大铁路枢纽城市。前期,我们经过了市场调研分析、结合即将开通的兰渝铁路和正在加紧建设的西成高铁等带来的客流、人流增加,在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下,我市决定新开两条夜间通宵运行的公交线路。”广元市公交公司营运管理部副部长贾淼介绍,这两条公交线路均是从上西火车站出发,一条是经蜀门北路、利州东路到达雪峰,一条是经蜀门北路、南河汽车站、苴国路到达国际大酒店。
  “根据我市重要路段公交流量显示,利州东路的客流量为2800人次/小时,公交线路数为5条;蜀门北路的客流量为4700人次/小时,公交线路数为7条;蜀门大桥的客流量为4000人次/小时,公交线路数为5条。基于此,我们将这两条夜间通宵运行的公交线路均选择在主干道上。”贾淼介绍,返乡人员首先达到广元火车站后,会经过南河汽车站中转再返回到四县三区,“选择经过南河汽车站,就实现了火车站与汽车站的无缝链接。而选择蜀门北路、利州东路和苴国路,则是因为这几条主干道沿线居民较多,能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的夜间出行需求。”
  贾淼介绍,这两条夜间通宵运行的公交线路共有6辆车,从上西火车站到雪峰的公交路线单边有16个公交站点,从上西火车站到国际大酒店的公线路单边有15个公交站点。25分钟一班 票价暂定2元/人“目前,我们制定的发车时间为每晚9时50分,一直会运行至次日清晨6时10分。所有的公交车,都是目前广元市最高档的大型新型空调公交车,票价暂定实行通票制,每人每次2元。”贾淼介绍,目前初步预计夜间通宵运行的公交车为25分钟一班,“除此外,之前市民办理的月票公交卡、普通公交卡和学生公交卡等,均可在夜间通宵运行的公交车上使用,优惠与之前一样。”
  此外,在2016年春运期间,广元市公交公司将依据客流量增加情况,适时增加夜间公交车数量,以满足广大市民夜间出行需求。
  目前,广元市公交公司正在加紧制作这两条线路的公交站点信息、标识标牌,并将于近期内更换完毕,以方便广大夜间出行市民。除此外,市公交公司还与这两条线路所涉及的交警部门保持紧密联系,以确保夜间公交运动的畅通、安全。
  余东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刘彦谷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