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佛山市 > 正文

佛山三千多名公交司机加入“全民护畅队”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羊城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承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
  随着佛山市禅城交通压力的剧增,提升公共交通的分担率和通行率,已成为交通保畅治堵工作的重要一环。3月21日,辖区3家公交企业与禅城警方签约并宣誓加入“全民护畅队”,承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积极向职能部门建言献策。根据合约要求,全区3000多名公交司机都将陆续加入“全民护畅队”。
  “开车安全最重要,除了遵守交规,还要懂得礼让,千万不能心急斗气。”签约仪式上,刚刚获得“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的司机代表邹良春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安全驾驶心得,“只要乘客上了我的车,我就一定要把他们安全送到目的地。”粤运公交公司的老邹一直负责驾驶126路公交车,17年来已经安全行车超过65万公里,未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也未领到过一张罚单。据了解,他驾驶的126路公交车共有33个站点,途经禅城区中心医院、市一医院、儿童活动中心、市妇幼保健院、佛山中医院等,是一条备受“老、弱、病、幼”乘客“青睐”的线路。每天行车老邹都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他始终保持车辆平稳,中速行驶。两车相遇或遇行人过马路时总是礼貌地示意对方先行。“我很荣幸加入‘全民护畅队’,更多的人文明行车对交通有好处,我会号召更多的人加入进来。”
  会上,警方还对公交企业和司机展开教育培训,播放交通违法现场视频,公布公交车最易发生的乱切线抢道、不走专用道、急开急停、乱鸣笛等10项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司机警戒自律。
  羊城晚报 记者郑诚,通讯员海飙、张亿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